本文介绍如何下载树莓派镜像,并安装到sd卡,实现开机。

下载镜像

官网: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
下载页面: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wnloads/
推荐下载raspbian:

1.png

这是基于debian jessie的系统,有Full desktop版本和Minimal版本:

2.png
full desktop版本有图形界面;Minimal版本没有图形界面,是精简版。
由于后面要配置网络等配置项,用图形界面会方便很多,推荐使用不带LITE的desktop版。

mac下安装

  • 1、不插入sd卡查看当前磁盘情况 3.png

  • 2、插入sd卡查看当前磁盘情况 4.png
    多出来的 /dev/disk2s1 就是sd卡的分区。

  • 3、卸载这个分区
    diskutil unmount /dev/[disk*s*]
    卸载是为了待会写入这个分区时不会被其他程序的读写干扰。
    卸载之后可以通过 diskutil list 命令查看设备: 5.png
    可以看到我们的sd卡对应的设备是 /dev/disk2。

  • 4、使用dd命令写入镜像
    sudo dd bs=4m if=[镜像].img of=/dev/[磁盘的字符设备]
    注意,磁盘的字符设备是 r 开头的,网上有个说法:/dev/disk2s1是分区,/dev/disk2是块设备,/dev/rdisk2是原始字符设备。
    由于文件很大,写入过程会比较长。成功之后会显示如下界面: 6.png

  • 5、卸载sd卡设备
    diskutil unmountDisk /dev/[disk*]
    7.png

ubuntu下安装步骤和mac下类似,由于没有实际操作过,这里不介绍ubuntu下的安装。

启动树莓派

安装好之后把sd卡插在树莓派上,接通电源即可启动。


本站所有文章欢迎转载,但请保留作者信息和原文地址。

Comments